|加入收藏
 
新观点:多走路 防骨折…
来源:参考消息 作者:本站 时间:2003-04-11 15:42:55 点击:

美国研究人员发现,每周步行4小时,可以使女性髋骨骨折的危险减少40%。髋骨骨折是骨质疏松最为严重的结果。对于那些对激素替代疗法心存疑虑的妇女来说,这将是个好消息,因为研究发现,每天走路1小时或每周慢跑3小时可以起到与激素治疗相同的预防髋骨骨折的作用。

每年美国有三分之一65岁以上的人会发生跌倒事故,其中髋骨骨折导致的死亡和严重健康问题是最多的,每年约有30多万人髋骨骨折。研究显示,步行和慢跑等承重运动能够延缓骨质疏松。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小组发表在本周《美国医学会杂志》上的报告称,他们调查了6.1万多名从40岁到77岁的妇女。经常步行、慢跑或做等量运动的妇女在以后12年中髋骨骨折的可能性要小得多。

研究人员说,“步行是最普通的锻炼方式,也是降低骨折风险的最合适的运动。不管纤瘦或肥胖的女性都可以通过增加运动量来预防骨折”。激素替代疗法能够减少骨质疏松的危险,但他有可能引发心脏病和某些癌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