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加入收藏
 
饮食不规律 男人易骨软…
来源:生活时报 作者:本站 时间:2003-06-11 22:01:35 点击:

人们都知道,像厌食症及易饿症之类的饮食不规律会伤害女人的骨头,但最新的研究结果证明同样的情况也适用于男人。并且,当男人的饮食不规律时,其骨头的伤害程度甚至比女人更严重。

爱荷华大学的阿诺德·安徒生博士和他的同事对380个饮食不规律的人进行了研究,其中46%为男性。研究结果发现,饮食不规律的男人的骨骼密度要远低于规律饮食男人的骨骼密度。研究结果表明,与女人相比,特别是那些患有易饿症的男人,如果饮食不规律的话,更易出现骨质损伤的情况。研究人员指出,已经骨质疏松的男人,一般都是饮食不规律惹的祸。

安徒生说,治疗由饮食不规律引起的骨质疏松症并没有固定的最佳疗法,但是,却可以采取一些手段来帮助恢复骨骼密度。多摄取钙和维生素D能促进骨骼增长并且能够增加骨骼的抗击强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