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加入收藏
 
研究显示缺维生素D者死亡率高
双击自动滚屏 来源:共享 时间:2008-06-25 11:11:56 作者:共享 点击:

据新华社电  奥地利研究人员23日说,缺乏维生素D的人群死亡率相对较高。

奥地利格拉茨大学内分泌学家哈拉尔德·多布尼格等人对3200多名平均年龄62岁的志愿者实施了为期8年的追踪调查。研究结果显示,维生素D含量低的人群死亡率相对较高。这一人群占志愿者总数的四分之一。

多布尼格说,这是首个揭示维生素D与死亡率相关的研究。

他说,大多数医生认为,人体血液中维生素D的正常含量应在每毫升20毫微克至30毫微克之间。他领导的这项研究发现,维生素D含量在每毫升5毫微克至10毫微克间的人群中,死亡率比正常人群高1倍。

人体在晒太阳过程中可自行产生维生素D。维D有助于身体吸收钙质。成年人缺乏维D易患骨质疏松症,而青少年缺乏维D易患软骨病。医生建议,除晒太阳外,人们还可通过牛奶和高脂肪鱼类等含有较丰富维生素D的食物来补充维生素D。(2008-06-24)


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我来说两句

站内搜索: